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不可代替的温柔




我尽情地唱
我放声地唱
我高吭地唱
我无力地唱
我颓废地唱
我生气地唱
我笑着地唱
我哭着地唱

不小心唱进了自己的心坎,
看见里面累垮的自己,
谁又会在乎呢?

dddddddduuuummmmm
突然累了。
我好想说 好想说
说什么好呢?

我没能说。
不知要说什么。
我想说:妈,对不起 发了你脾气。
我想说:你呀, 能不能早一点出现?
我想说:猫啊,看清了 其实还是会累的。

好不好, 就这样,
随便找个人来爱就算了。
好想一个头栽进某人的怀抱,
得到最舒适的安慰。
一如往常,拍拍我的头
告诉我说,
我会帮你的。

但可恶的是,
我接受不了,我办不到。
我谁也不想看不想听。
就这么想自己一个人。

更可恶的是,
那是不可代替的温柔。

矛盾吧?
心里的挣扎还是会有的。
只想在这国庆的夜里,
尽情挥洒刚刚奔腾而出,
却还没掉干净的思念。

肚子里藏着很多不能说的话。
理智在不断地谩骂。
感性却要把它们给抽出来。
那是一段挣扎啊挣扎。

只好唱出来吧。
你听见了吗?
你们都听见了吗?

挺起胸膛。
我深深地吸一口气。
对自己说:爱自己吧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