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

落寞

可不可以
可以不可以
可不可以可以

有时候就是死死抓住自己
问了自己几百个问题
但是都是不以为然的忽略
因为找不到答案 简单如一加一
其实也不是所谓的那么简单
可以说 人生有着无数的问题
其实就好比一加一那么简单
不用四分之一秒也能弹出来
但就是死死地抓住 拼了条命的想
想改变原本的事实 原本的逻辑
但其实根本 根本 无法改变的是自己倔强的脑袋

今天我又在工作时间跑下山
似慢条斯理非慢条斯理的步行着
仿佛只想为自己空出一段时间
释放所有再也挤不下的冤屈
那一刻没有想逃离的想法
因为我知道我不会长久的呆在同一个死死的地方
我会离开 我会改变 甚至逃离原本的生活
逃离 就是我的唯一的不变

我任凭自己到处的巡走
用脚的用车的 只为想让自己的身躯能离你远一些
虽然心还是紧紧跟随
抽痛不是说没有的
有时还是会出现在某一个深夜 又或者某一个醒来的早晨
或在一首歌里面 也会深深触碰 那不为人知的一角
没有眼泪 并不代表比上次坚强 又或者不够投入
眼泪不能确定你爱那人多深
或许可以这样说吧

看着日落时的落寞 看着夜晚街灯的落寞
看着城市灯光的落寞 看着深山雨滴满地的落寞
就是这种落寞 刹那秒杀了你我的思想
在不知觉中 就这样
心里仿佛拥有不夜城般
在半夜里醒着尽管眼睛是闭上的
在下雨的夜里特别的冷进了心里穿多厚也毫无作用
在面对种种像灾难一般的心情狂扫时
你会想着 当天种种不能兑现的诺言
会陈列在你面前 你并没有眼泪什么的
没有
只是 就是 说不出的种种 你会语塞
对自己道不出任何话语
你会 无话可说

或突然之间
抛给自己几百个为什么 为什么是这样
又或者那样 不是说好了什么的吗?
怎么会这样那样的
然后就让自己久久沉默起来 找不到答案地让沉默延续
下一个故事
然后 循环

很多时候
刹那间 就是永恒了
必须接受 不需理由
这 永远都不需要所谓的理由
因为理由已经被逼进一个死胡同里

接受吧
不在乎 就是不在乎
这是这世上最冷血 却是必须接受的必然

有时候
看着看着
别人真的可以过得都很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