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除下

婴儿初生时
第一时间碰触的人事物
是依据他人生里最重要的事物的次序
是在他人生里头第一时间所不劳而得的珍品
生命 是他们人生的一个源头
生命里包含的感官触觉 决定了他们去感知这个世界
他们会开始有感受 有表情 有知觉
生命 是最重要的
接下来 就是父母
他们看见给予他们生命的父母
给予他们成长的亲人
亲人是在比朋友与情人先遇上的
所以亲人成为了在他们生命中第二大重要的
在我们逐渐长大后
我们会开始寻找朋友 我们会开始有兴趣
我们开始懂得发挥自己的所能 我们注重自己的专长
我们同时也开始不小心捡起了生命中不该有的垃圾
就好比执著 在我们学会什么是胜利之后
在我们尝到人生中第一次胜利的滋味后
我们懂得了 我们把它给捡起了 放在了肩上
因为胜利里包含了执著 我们变得更重
我们开始觉得人生的每一步有着艰难 很笨重
因为我们身上的东西多了 我们顾虑也就多了
儿时能一口就决定的事物 长大后变得不容易了
因为我们深怕决定错了以后 我们身上就会掉了一些东西
我们不舍失去

执著还不够 随着我们长大 看见懂得的事物越来越多
我们就不断不知觉的捡起了更多东西伴自己随行
如妒忌心 虚荣心 虚伪心 贪心
我们痛苦 但是 此刻我们遇见了爱情
小时候只尝过亲情友情 碰到了这稀奇的新东西
我们又不知觉的捡起了 爱情幸福是我们首次尝到的感觉
新颖极了 我们不舍得放下 因为我们还分不清是什么感觉 但就是享受着这新颖
伴随着爱情的爱恨嫉仇也跟着我们了
爱情开始经不起考验 这些爱恨嫉仇都跑出来的时候
我们终于忍受不住了 我们把爱情丢在半路
由于爱情之前来得配套超级无量大
当我们丢弃后 就会无意间留了一个大空洞在自己身上
我们开始感到空虚寂寞 因为身体上莫名多了无数个空洞
后来我们又去寻找另外一些人 来填补这些空洞
我们扛起了这些所谓的感情 背负着这些故事
我们人生的步伐 变得又更重了一些

就这样走着走着
倔强很美 我要捡起他
这爱情很美 我要捡起他
这钢琴很美 我要捡起他
什么都很美 我们都捡起了他们
一样一样 放在身上 令自己前进的步伐逐渐缓慢
甚至透不过气
什么都想要拥有 却忘了人类原有的体力
如果有一个方程式能计算 人类要不超出扛起多少东西
才能完美表达自己 把自己所捡起的每件东西有一个完美的呈现率
我想知道 因为我不想 overload

或许我们有时候真的要把身上的东西一件一件除下
才能看见自己最想要的东西 和自己最匹配的东西
我们寻找的并不是路途上的垃圾 而是适合自己的东西
看见美丽的东西就想占为己有
于此同时 你也捡下了虚荣心
与此同时 你也捡下了贪心
与此同时 你也捡下了执著心
因为 你拥有了美丽的东西 有了虚荣 你根本不想放开
不想放开 就形成了 贪心 执著
放下他们 你会找到适合你 又不会在你身上超载的


这假期
又是好好寻找自己的时候
我会回到以前的我的
当什么都没有的时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