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Exception



最近脑海都一直浮现一个画面
这画面曾经出现在梦里
曾经在看电影时
唱歌时
讲话时
大笑时
驾车时
闪过在脑海里 一刹那
然后我就会回自己一个淡淡的笑容
说 我也可能会是那个exception
别怕 没有理由倒霉一辈子的吧?
或许不了解的人会以为我疯了癫了
但这从电影得来的画面 就从此深深地烙印着

一个女的 有着很鲜丽的外表
顶着那鲜红的诱唇 微卷的金发
在歌厅的台上 唱着类似jazz的歌
客人很开心的在歌厅里跳舞说笑着
灯光只照着她一个
她听不见自己在唱些什么
只是落寞的从这些吵杂声中
轻轻的哼出她所熟悉的旋律
没错 那是一种落寞

这女的 从一家便利商店里邂逅一个男的



后来她疯狂的与这男的坠入爱河
她知道这男已婚 但她天真地以为
这是上天所赐给她的一段缘份
要不然 他们怎么会遇上?
世界如此大 便利店有那么多
天时地利人和都凑对了 还有错吗?
她想
或许我才是他对的人
他是我这辈子注定相伴的人
她找到了一大堆的理由能让自己与这男的在一起
尽管她知道那是错的 那是违反社会道德观念
但是缘份大过天 相爱比海深 管它的
后来她就执意让自己陷了下去

结局是
有一天她跟男的在办公室里亲热
男的老婆突然来到
她害怕狼狈的躲在衣橱里
结果就亲眼看见那男的和他老婆在她面前做爱
她仿佛从甜蜜的梦里 一棒给人敲醒般
睁开了双眼看清了事实
她离开了他 头也不回的走了 选择一个人生活
同样的 那男的后来也在同一家便利店
同一个方式 结识了另一个女的 命运似在重复着
而画面就转到她落寞地在歌厅里唱着歌
她还是如此的美丽 =)

电影里说
有些人会很幸运
当他以为自己总是等不到真爱时
其实真爱就静悄悄的出现了
但也有人很自以为是的
把一些coincidence当成是一种缘份 注定
我们总是能找一大堆理由 去让自己明知故犯
在错误里头 我们总是挣扎着给自己一个持续下去的交待
一些上天给予的sign
人都会把给解译错误
结果 欺骗了自己
欺骗了全世界
却欺骗不了时间

但也有一种exception
是值得去等待的
在人生里头 事情的重复性
或许都让你厌倦了
或许都让你绝望了
但是这一生始终还是会出现例外
一个你无法预知的例外
前提是你必须好好解译它给你的暗号
这例外就是exception

可是 奈何
曾经我也像这女的
重复性的活在自己编织的美梦
后来醒了 依然潇洒过活
但从此就那么一个人的
落寞的哼着 无人听见的歌
让自己颓废的活在每一个
害怕黎明到来的深夜里

命运是相同的
Exception 更本不会到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