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

如果你可曾想像有一天自己变得不再是
你以往熟悉的自己 哪怕一天也好
也会觉得格外的不安定
内心还是有一些频频责怪自己的怨言
四飞溅起的谩骂声吧

那天
我醉得 可谓是不省人事
原因就此闊免不提了吧
但那一晚 可真是让我亦醒亦醉
游走在醉醒之间那种感觉
反而让我有了另一番的醒觉
虽是谩骂 虽是内疚责备
但是 那何尝不是 人生另一番的新鲜体会
让我真正见证了 新一番的成人礼

在昏暗的里头 烟酒弥漫 灯光醉影
醉客倒酒的嬉笑 厕所的呕吐物
令人迷醉的身影 烟熏眼神
音乐那声声对心脏的轰炸
一一泄露了这世界的另一面
看清了 这社会的面貌 我将来会走上的路
以及将来需要面对的
尽管是污浊的 肮脏的 令人生畏的
但是 我毫无惧怕之感
也未此伤害我内心纯净的灵魂
我依然坚守着 尽管现实中已经出卖
但只有了解自己的我 最能体会此刻的自己了

呕吐在街上的狼狈模样 甚至醉倒在别人怀中
陌生人的拥抱 搭讪
陌生人的搀扶 照顾
与在舞池里的热舞 贴身
在醉醒的那一刻 已经扯不上任何关系
亦从我不能稳步的时候 比任何人都清醒

悠悠的回想 曾几何时
谁曾信誓坦坦的道出
假如有天我醉倒在街上 醉倒在别人怀里
必定痛心异常 如爱如潮水的歌词里
决不有机会让别人目睹自己女人的抚媚
也不会轻易的让她在街上为自己买醉
现在回想 就只能干笑几声
因为 更本无人会为此而心疼
一切 都只是浮云
自己所做的放纵
其实都只为释放自己的惆怅
仅仅而已



放纵 只为暂时释放
惆怅而已

然而 过了很不一样的圣诞
仿佛在冷冷的冬天里
迟来的圣诞快乐
以及 新年快乐
我会满心欢喜的迎接新的一年

透过这次的痛跌失败
让我更深体会 自己能走多远
能跌多深 能承受多大的痛与苦
感谢上帝让我走了这一趟宝贵的路
这段时间 由颓废 放纵 到圣诞的平静
迎接新一年的自信
我相信 我更能站稳住脚
不再害怕一个人面对这些事
因为要在这年纪经历的 我都体会了
我相信 自己的能力
来扛住这一切挑战


这一切
都是我宝贵的经验
我会小心收藏
日后再作惊醒梦中人之
用处
尽量让自己不再重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