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最遥远的距离

这已是我第三的小格。

之前的小格已不会再去涂鸦。
开新的小格并不意味
从新开始或什么的,
或许只是想为一些事,
作个总结。

一些事,
曾经发生过就发生过,
在一段时间不去碰触它后,
回想起来会是变得如此陌生,
仿佛没发生过 一样。
那是一段很模糊 很青涩的记忆,
在夜里的梦游走着,
在清晨时 睁开双眼的刹那闪动着,
其实这些都是不允被触碰的。

因为心是抽痛的。
那仿佛是指头的小伤,
却足以让我滴血不止。

曾经 要熬过多少的清晨,
睁开双眼时闪过的落寞,
才能努力从悲痛中苏醒过来。
那是一段挣扎,
脆弱与坚强的挣扎。
我把自己从过去里抽回,
砍断所有能回到回忆的路,
是多么艰辛的一段过程。
把你想象
不存在,
不见面,
不谈话。
你的背影在此刻才逐渐模糊了起来。

不会让自己沉沦了,
真心或许,
就只有那么一次。
尽管付出过的
回报率是零。
也明了,
幸福并不是取决于爱得深。

在你心中 我已经冷掉,
从你冷漠的眼里,
我看见了:
当下的躲避,
对谁都好。
做不成情人,
也别做朋友吧。
这 就是现代爱情 。

或许真的有那么一天,
你我都 忘了当初的熟悉
模糊了对方的背影
变成了别人口中所说的
熟悉的陌生人
但我想说:又能如何?

即使以后听起你事,
心悸再一次,
也不会继续在那痛处
兜着圈子,
徘徊不前 。

也是时候,
为过去做一段总结,
没错,
我爱过,
爱过一个不爱我的人。


就算逃避。
就算永远把这段回忆封锁起来,
就算伤痕累累。
也要让自己好起来,好起来,好起来。

我沉默不语,
静静地把你给忘了。
就当作当初我所喜欢的你,
不小心
掉了。

那是一段最遥远的距离,
却最靠近心房的地方,
在那里。
或许会听见爱情,
真正的爱情。

然而
现在什么也
听不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