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沉淀

难免不了有所抉择 在这样的一个晚上
突如其来的想法好多
平常没什么时间去想的东西
都搬到这无聊的假期里解决解决

未来向往的理想并不是完全毫无头绪的
只是在于你敢不敢
敢不敢去想
敢不敢去做
表明  我在意的 依旧是 别人的眼光
别人怎样看你的眼光

有时候你总会卡在莫名的矛盾之间
进出不得 像拉不出的屎一样难受
你深信 从小到大被灌输的---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
在经过岁月无情无数次的现实击打
已经慢慢消退
后来你所得的结论让你赤裸裸的了解
坚持不一定胜利 不坚持连胜利的尾巴都看不见

然而我们别无选择
深信坚持会带来希望 带来奇迹
奇迹偶尔出现过一两次
但还是会敌不过人生无常的召变

尔后 你又学习了随遇而安
有这四个字 去安抚与你渐行渐远的梦想
你放下了坚持 那所谓或许别人眼中的执著
去走上随遇而来的路 安分守己的

我这人太多事情想要实践
并不是无时间
而是怕无那个先天条件
失败磨平了我尖锐的自信
或许可以说我从来都没拥有过那尖锐的自信
想要责怪身边的人怎么没从小好好鼓励
帮助我这小小的灵魂给磨尖那份信心
但是不能怪别人 或许你真的办得不够好
天生那幅底子不够扎实 别人掩不过良心帮你一把
但换作我是那个别人 我一定能看出你眼里的自卑
提你一把两把三把又如何?

这是我做人的信念 从不踩低别人
你可以说是因为我不够高 所以理所当然不敢去踩别人
但高低这把尺又有谁能真正定夺? 你又能持续这高度多久丫

我想对自己说 我心里也有高不可攀的梦丫
每每看见别人那样神气的站在台上
谁不想丫? 我想!
那是一种炫耀? 一种肯定?
我管它的 我觉得舒适 喜欢 兴奋在那处境就行了

我希望 未来的日子里 能延展我的歌唱领域 若机会允许的话
我不介意充当一个小小歌女 在那不怎么多人的夜里
寥寥无几的听众我也乐在其中

要不然 有那样的机会 能让我学习如何提升自己对外在的自信
起码学习一下化妆打扮 追赶一些潮流时尚 能在部落与别人分享
如何变美变自信的心得 (但首要条件是变自信后)
阿不然分享一些潮流时尚心得 成为全职的部落客
被取笑的外在一直是我遗憾之一
但我也在再接再厉的不断提升自信阶段当中
也相信有朝一日必定能达到自己的要求

到外地旅行留学见识 也是必力行之梦想之一
待一切有了落定 也可转行为人妻
但也不会放弃自己的事业 势必继续广展

这 就是我人生的蓝图
不算是一种坚持
因为我会接受一切突如其来的改变
因为我明白
计划是永远赶不上变化的

要实践的其实还有很多 但在迈步走向这些梦想当中
我不忘一定要把学业完成 无论多么艰难不愿
因为这是我要完成的一个人生阶段 也是报答我父母所为
还有半年 即将迈向另一个阶段
我会利用这段期间好好沉淀










5 条评论:

  1. half more year then graduate ?

    回复删除
  2. yepp :) waaaaaaa so suprise u read my blog!

    回复删除
  3. haha followed your blog long time ago ma. now seldom got people always update blog anymore

    回复删除
  4. hahahah but surprise that u still following ma ! :)
    i long time didnt update already becoz busy academic ma hahaha
    now holiday so got abit time to update lor
    ur blog leh?

    回复删除
  5. haha. i sometime still will click into blogger.com to see any update.
    hmm. too lazy to blog anymore lo. temporary set to private le.

    回复删除